我会举办“十四五规划解读”线上培训

我会举办“十四五规划解读”线上培训

日期:2021-03-12   点击次数: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为帮助会员单位及从业人员了解《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背景和意义,同时结合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深入剖析“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内容,我会与交大海外学院合作,分别于2月25日、3月4日分两期举办了“十四五规划解读”线上培训。

培训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特聘讲师陈坤老师授课。陈坤老师是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华东政法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商学院副院长。现任华东政法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同时,兼任香港海东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研究总监,上海天平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研究总监,上海市财务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市值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长期对资产市场有非常深入的研究,尤其是微观企业的运作及其资产质量的判断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作为我会2021年第一期培训,秘书长金文在开班致辞中指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阶段的开局之年。不久前发布的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全面振兴乡村做出了总体部署,而期货行业独创的“保险+期货”模式已连续第六年在中央文件中提及,这也是期货发挥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作用的体现。在牛年里,上海期货人要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为上海期货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课程从“十四五规划”与“十三五规划”的比较、高质量发展的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环境、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等六个方面出发,结合“中央一号文件”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帮助会员单位深入了解及思考“十四五规划”的内容。

为了让行业内更多的从业人员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学习课程,提升能力,我会特将两期课程的回看视频保留1个月有效期,方便会员单位按需回看。

我会在2021年将继续秉持“重实务、促协调,执自律,拓发展”的宗旨,为会员单位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

Copyright © 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 电话:021-68401088、68401590、68400885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镜像以及链接      沪ICP备10932457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5366号       联系邮箱:shfa@shanghaifa.org.cn